返回顶部

C视觉·航拍四川(78)︱藏在四川茶园里的春色

http://www.scol.com.cn  (2024-04-11 15:0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在四川,连绵起伏的青山间总能寻觅到满目葱翠的茶园,它们“缠绕”一座座山、一道道梁,在大地上勾勒出自然圆润的曲线,织绣出美丽的生态图景。

最美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茶香芬芳。不少茶园里点缀着各色春花,它们仿佛镶嵌在绿色地毯上的宝石,灵动又美好。采茶人穿梭在茶田间采摘着新茶,呈现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茶园美景。

今天,就让我们跟着C视觉摄影师的镜头,一起踏青赏春,寻觅2024年春季藏在四川茶园里的春色。

 

 

 

 

 

 

 

巴中平昌·三十二梁茶业产业园

C视觉摄影师 程聪 摄

巴中市平昌县三十二梁茶业产业园里樱花绽放,一派春暖花开、满园春色的景象。近年来,当地变区位劣势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茶产业,推动农文旅融合,不断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眉山东坡·思蒙镇泥河村茶园

C视觉摄影师 李继军 摄

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泥河村的茶园里,一株株黄花风铃木花开正盛,与青翠的茶山绘就出一幅独特的田园风光。

 

 

 

雅安名山·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

C视觉摄影师 沈军 摄

清明时节,雅安市名山区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内栽种的桃花、晚樱次第开放,暖阳照耀下的茶园美不胜收。

 

 

 

成都都江堰·青城道茶观光园

C视觉摄影师 韦洪涛 摄

都江堰市青城道茶观光园内,紫荆花和桃花如约盛开,春意盎然。一些学校组织学生来此踏青采茶,让孩子们在社会劳作中享受春光。

 

 

 

宜宾兴文·九龙山茶园

C视觉摄影师 王尚钦 摄

在宜宾市兴文县大河苗族乡的九龙山茶园里,如云似霞的樱花与碧绿如染的茶田交织,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春花下采茶,在茶香中赏花,好不惬意。

 

 

 

乐山·马边茶叶现代农业园区

C视觉摄影师 杨建 摄

位于乐山市马边县劳动镇福来村的马边茶叶现代农业园区里,翠绿的茶树、蜿蜒的小路,以及道路旁盛开的粉樱交相辉映。

 

 

 

成都蒲江·成佳茶乡

C视觉摄影师 袁义明 摄

每年清明前夕,成都市蒲江县成佳茶乡都会迎来繁忙的采茶季,茶农穿梭在茶园里,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采摘,以确保茶叶的品质。

 

本期执行:赵萤 郭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