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C视觉·欣欣向“龙”特辑①丨齐乐“龙龙”

http://www.scol.com.cn  (2024-02-05 17: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甲辰龙年将至,新春佳节氛围渐浓,C视觉影像数据库开启《2024 欣欣向“龙”》新春主题影像征集,通过C视觉摄影师的镜头,记录各地的烟火气与年味,回家的喜悦与期盼,团圆的幸福与快乐,坚守岗位的热爱与决心。

 

今日发布特辑第一期《齐乐“龙龙”》,看各地的过年“仪式感”,欢乐团聚,情意满满。

 

 

雅安:千人共聚古道长街宴

C视觉摄影师  黄刚

雅安市荥经县第四届古道长街宴上,1314位宾客桌连桌、凳接凳,共品千人长桌宴,过年的仪式感满满,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眉山:百米坝坝宴

C视觉摄影师 张忠苹

眉山市青龙老街修缮后正式开街,50余张圆桌,500多名社区居民齐欢聚一堂,共品菜肴,共话邻里情,构建起更和睦的邻里关系。

遂宁:新村新气象

C视觉摄影师 吴奉家

遂宁市河东新区云灵新村举办趣味文化活动,294户新村居民团聚在一起,以吃庖汤,看歌舞,吃糖人,摸“福”字等方式,一同迎接龙年春节到来。

遂宁:喜迎新春年味儿浓

C视觉摄影师 岳冰松

遂宁市船山区唐家乡举办“村晚”,村民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C视觉摄影师 张勤宝

遂宁市安居区凤凰街道岩文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居民一起包饺子,400余名居民共享年味时光。

绵阳:坝坝宴 迎新年

C视觉摄影师 陈冬冬

绵阳市涪城区石塘街道南山社区居民欢聚一堂 ,聊家常、共享坝坝宴、迎接新年的到来。

宜宾:民俗市集游园会迎新春

C视觉摄影师 兰锋

位于宜宾市叙州区的丽雅龙城小区“福”字广场,小朋友参加新春民俗市集游园会。

C视觉摄影师 张宝林

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洪谟社区紫竹小区,130户居民欢聚一堂,吃坝坝宴,共叙邻里情,喜迎龙年新春。

泸州:长街坝坝宴 热闹迎新年

C视觉摄影师 李贵平

泸州市合江县江北新城学府家园,150桌长街坝坝宴整齐排列,市民团聚在一起观赏歌舞,喝年猪汤,共同讲年俗,一起品年味,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喜迎龙年新春到来。

资阳:自编自演身边事 “村晚”年味浓

C视觉摄影师 杨康忠

资阳市安岳县镇子镇新堰村举办“共建新堰同迎新年”春节联欢晚会,身边人演身边事,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精彩纷呈,鼓舞人心,博得了阵阵掌声。

广安:古韵大院内 共享“庖汤”宴

C视觉摄影师 张晓

广安市武胜县宝箴塞镇方家沟村的村民和游客在当地的段家大院内共享“庖汤”宴,喜迎新年。

南充:

C视觉摄影师 汪泽民

南充蓬安县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周在相如文化公园正式启动,变脸、吐火、舞龙、川北大木偶等传统非遗民俗节目轮番上演,场面热闹非凡,尽显非遗民俗魅力,欢欢喜喜迎新春。

 

四川日报全媒体视觉中心 出品

 

策划:毛漫丁 喻茂  谭曦

执行:郭佳莹 赵萤

海报设计: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