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C视觉︱备战春运!成都增配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有这些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24-01-15 15:0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C视觉摄影师 熊能 黄强

1月14日,随着CR400AF-Z-1061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缓缓驶入成都动车段,标志着该段新配属的3组该型动车组全部到位。至此,成都动车段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配属量增至21组,动车组总配属量增至168组,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再添运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配属的3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较之前配属的18组,部分设备设施进行了优化:


 

01车商务座由6个鱼骨式座椅布局更改为1+1和2+1的蛋壳式座椅布局。

08车商务座仍保留6个鱼骨式座椅布局,更好满足结伴出行旅客和对私密性要求较高旅客的个性化需求。


一等座车厢


二等座车厢

一、二等座布局与之前相同,列车定员调整为577人。

另外,01车和08车通过台处新增大件行李柜,方便旅客存放大件行李。同时,列车水系统、车顶天线、空调等系统和设备也进行了升级优化,进一步提升列车安全性能和乘坐舒适性。

新增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与其他动车组,停放在成都动车段存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