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C视觉·遥望雪山⑬︱冰雪下的人间仙境

http://www.scol.com.cn  (2024-01-09 09:3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传明  

  C视觉摄影师 李小平

冬日的凉山州冕宁县冶勒自然保护区,在大雪的覆盖下,只留下极简的颜色和线条。在这方雪白的净土上,白茫茫的雪野,亮晃晃的阳光,宁静的森林、湖泊,悠杨的草场牧歌和宁静的村落,在冰雪和浓雾的妆点下,让人仿佛来到了洁净的人间仙境。

站在大自然原生态的冰雪世界美景中,在辽阔,沉静,简洁,一望无际的圣洁仙境中。清晨的阳光照在晶莹剔透的雾凇上,用眼睛享受山、湖、雪、牛、羊和流转的时光风景,让人心旷神怡。眺望雪后的冶勒,天是干净通透的蓝,地是洁净沉默的白,在如此美景之中,让整个人都变得明亮和澄澈起来。

冶勒自然保护区属凉山州冕宁县北部冶勒乡,位于横断山脉东缘,为川南山地向川西高原过渡的高山峡谷地带,大渡河一级支流南亚河的源头,海拔高度为2320—5299 米,保护区面积247平方公里。

冶勒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60%左右,植被垂直地带分布明显,植物种类丰富,有100多种我国古老木本植物。其间栖息的各种动物多达400余种,有大熊猫、羚羊、云豹、绿尾虹雉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30多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区域被誉为“南北动物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