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C视觉·航拍四川㊷︱瞰雀儿山下“醉美”冰蚀湖

http://www.scol.com.cn  (2023-11-24 11:4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C视觉摄影师 姜曦

新路海又名玉隆拉措,位于甘孜州德格县境内的雀儿山下,是甘孜州著名的冰蚀湖,水源由雀儿山冰川和积雪消融供给,海拔4040米,湖面约6.2平方公里。新路海周围高原云杉、冷杉、柏树、杜鹃和草甸环绕,生态环境原始且完整。

初冬时节,未结冰的新路海湖水呈翠绿色,宛若一滴坠落至川西高原的巨大“绿眼泪”,也似一颗明亮的翡翠,灿烂夺目。

新路海作为国道317沿线的一个重要景点,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往打卡。湖泊对面是雀儿山登山大本营所在地,不少业余登山爱好者都会选择雀儿山作为自己攀登6000米级别雪山的首选。

在新路海,观冰蚀湖、看雪山、赏高原山林,甚至攀登6000米级别的雪山,你都能一次打卡完成,绝对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