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C视觉·航拍四川㊱|震撼!四川摄影师为幺妹峰拍下最新顶峰定妆照

http://www.scol.com.cn  (2023-11-10 10:1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C视觉摄影师 姜曦

在成都最“常见”的雪山,是四姑娘山主峰幺妹峰。海拔高度6247.8米的幺妹峰(2023年公布),被誉为“蜀山皇后”“东方圣山”。幺妹峰虽然不是8000米海拔级,但对攀登者的综合要求和难度却是世界最高等级,1981-2021年,40年间仅41人成功登顶。

在幺妹峰顶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什么感觉?C视觉摄影师姜曦在今年10月,萌生了用穿越机“飞跃”幺妹峰,用它的视角为大家揭开幺妹峰顶峰“神秘面纱”的想法。

10月22日,姜曦与摄影助理早上9点从长坪沟沟口进入,或徒步、或骑马,单程距离超15公里到达拍摄点位,最终耗时9个半小时,完成了这次穿越机探险之旅。

最惊险 4000毫安的电量耗尽

 

 

此次拍摄,姜曦计划的起飞区域在长坪沟木骡子,这里离幺妹峰够近,也没有其他山峰遮挡。当他们骑马行至二道坪时,眼前的幺妹峰看起来不远了,刚好顶峰上云雾环绕,风光正好,于是在这里进行了第一次试飞。


姜曦在做飞行前准备

没想到看着近,实则远。从二道坪飞至幺妹峰附近,大约飞行了8分钟,超过六公里。幺妹峰已经近在眼前,姜曦决定冒险飞一下顶峰再返航。但顶峰上风非常大,飞机姿态的操控变得很难,加上电量消耗过大,只能在顶峰转了一圈便急速返航。第一次飞行,4000毫安的长续航电池的电量几乎耗尽。


穿越机拍摄的飞跃幺妹峰画面

难度大 飞跃巅峰刃脊

 

 

选择在木骡子进行最终飞行,一是这一侧的花岗岩壁近乎垂直的从幺妹峰顶峰延伸到山脚,二是相比于其它角度,这一侧岩壁宽大、陡峭,刃脊壮美。姜曦选择从幺妹峰的右侧向上飞行,慢慢攀高,飞至顶峰的距离在3.5公里左右,海拔落差在2500米左右。


姜曦操作穿越机飞跃幺妹峰

通过穿越机画面可以看到,幺妹峰宛若一把锋利的刀,刀刃朝上,立在那里。穿越机沿着近乎垂直的刃脊向上攀爬,慢慢的看到雪线,最终到达幺妹峰顶峰。


穿越机拍摄的飞跃幺妹峰画面

登顶途中的嶙峋峭壁,雪线之上的圣洁风光,从顶峰向下俯瞰的震撼,每一个画面都能让你发出赞叹:不愧为四川第二高峰,“蜀山皇后”!


穿越机从幺妹峰顶峰向下俯冲拍摄的画面

2个点位4次起落 成就飞跃短片

 

 

此次飞跃幺妹峰,姜曦先后在二道坪、木骡子一共起落四次。前两次的拍摄效果不错,第三次进行更加酷炫镜头拍摄时,因为过于兴奋忘记录制,只能使用备用电池重新起飞。有了第三次的经验,第四次顶峰拍摄十分顺利,在返航途中还记录了低海拔的彩林、湿地风光。

2个点位、4次起落,最终完成了这一部3分钟的短片,为大家呈现了幺妹峰难得一窥的最新顶峰容貌。

【 飞行贴士 】

最后要提醒广大航拍爱好者,穿越机目前虽没有限高,但设备个体化的性能差别大,进行远途和超高海拔飞行前,请做好充分准备,规划好飞行线路,避免炸机。建议没有一年以上穿越机操作经验的朋友,不要尝试高难度飞行,一定要循序渐进;熟手可根据自己的技术特点,逐步进阶探索,让更多的人看到更多前所未见的祖国大美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