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0℃极端气候可正常运营!CRH2G型高寒动车组首次落户四川

http://www.scol.com.cn  (2023-10-20 15:5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C视觉摄影师 熊能、黄强、胡志强、费思童

10月19日,随着CRH2G—4080+2424重联动车组在成都动车段存车场停稳,标志着配属成都动车段的9组CRH2G型高寒动车组正在逐步到位。这是该型号动车组首次在川落户,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9组CRH2G型高寒动车组将在经过一系列整修试验后,于近期上线试运行,为后续载客做好准备。


10月19日,CRH2G型高寒动车组停放在成都动车段存车场。(C视觉摄影师 黄强 摄)

CRH2G型高寒动车组攻克了耐高寒、抗风沙、耐高温、适应高海拔、防紫外线老化五大技术难题,能同时适应高寒、风沙、高海拔等恶劣运营环境,可以在零下40℃极端气候环境下正常运营,冬季气温为-35℃时,客室温度可保持在18℃以上,能有效应对海拔高、温差大及冬季气温低等不良气候条件。


10月19日,CRH2G型高寒动车组停放在成都动车段存车场。(C视觉摄影师 黄强 摄)


10月19日,CRH2G型高寒动车组正准备通过洗车机清洗外皮。(C视觉摄影师 熊能 摄)


10月19日,CRH2G型高寒动车组停放在成都动车段存车场。(C视觉摄影师 熊能 摄)

10月19日,CRH2G型高寒动车组停靠在成都东站。(C视觉摄影师 费思童 摄)

10月19日,CRH2G型高寒动车组驶过宜宾西站。(C视觉摄影师 费思童 摄)

10月19日,CRH2G型高寒动车组与其它动车组一同停放在成都动车段存车场。(C视觉摄影师 熊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