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卫星视角俯瞰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22-10-14 23:1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杨吉祥 李强 吴忧

10月14日,四川省清洁能源发展重大项目、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国家电投兴川实证光伏电站首批发电单元并网发电,标志着基地正式投产应用。

兴川实证光伏电站位于甘孜州乡城县,总装机60万千瓦,将分两期全容量投产。项目平均海拔约4000米(3500米到5500米之间称为超高海拔),总占地面积约13650亩,总投资约32亿元,全容量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12.6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7万吨,将进一步优化四川省能源结构,助力四川省在极端天气、突发事件下能源供需平衡。

让我们用卫星视角,从天空俯瞰领略这一光伏行业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