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造无人机,未来将有更多“自贡造”!

http://www.scol.com.cn  (2022-01-12 14:5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1月11日,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自贡生产与运营服务基地一期工程完成所有建设工作,正式投入使用。

之后,腾盾科创将初步形成成都研发总部基地与自贡批生产与运营服务基地联动的产业格局,企业的创新能力将充分与成都、自贡的区域经济优势深度结合,共同推动四川省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自贡基地是自贡市“再造产业自贡”以及“5553”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落地项目之一,一期工程投资总金额1.5亿元,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大型无人机的生产制造、试验试飞和服务保障等。

目前自贡基地二期工程项目已经启动,项目总投资预计为4.5亿元,占地面积104亩,建筑面积预计为3.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无人机产能提升、有人通航飞机生产、有人/无人机飞行培训、无人机运营服务、飞行俱乐部组建等。

与此同时,规划建设中的腾盾科创全国总部与研发试制基地也将正式落户成都市金牛区,预计投资总金额10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管理总部、新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科研试制、市场销售、国际合作等,预计将在2024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在当天的仪式期间,腾盾科创自主研发的双尾蝎无人机、双尾蝎A无人机、没羽箭无人直升机,以及用于飞行员培训的RX1E-A电动飞机也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

仪式上,川商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川商总会将汇聚各方资源,与腾盾科创一起筹建“川商飞行俱乐部”和“航空科普基地”,共同推动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