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见证历史!航拍“绿巨人”驰骋大凉山

http://www.scol.com.cn  (2022-01-10 09:1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韦维

  2022年1月10日,凉山彝族自治州迎来“动车时代”。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在凉山州西昌市和德昌县境内,见证了CR200J复兴号动车组飞驰的身影。

  在大山中,安宁河上,“绿巨人”穿行其中,给迈进“动车时代”的凉山带来新活力。

  据了解,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冕宁至米易东段全长160.138公里,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

  该线路北起冕宁县,南向经西昌市、德昌县接入攀枝花市米易县,设冕宁、月华西、西昌西、佑君、黄水塘南、德昌西、永郎西7个车站,其中冕宁站为既有车站改造。

  未来,随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全线完工,成都市民或可乘坐动车组直达西昌。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