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金山脚下达维镇,天空呈现“日月同辉”

http://www.scol.com.cn  (2021-12-26 22:3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田为

12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夹金山脚下的小金县达维镇,在路过达维会师纪念碑时,看到“日月同辉”奇景。


12月26日上午11:04分记者拍摄的达维会师纪念碑。



12月26日上午10:46,记者在达维镇拍摄到的月亮。

1935年,红一方面军一军团2师4团胜利翻越夹金山,与红四方面军25师74团在此地相遇会师。


在达维乡老街东侧300米处的沃日河上,还保留着一座小木桥。这座建于民国、长13.8米、宽2.8米的木桥,就是达维会师桥。

当日,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开工活动在小金县达维镇夹金村举行。夹金山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国道351夹金山隧道起于宝兴县硗碛乡,止于小金县达维镇,全长9.35公里,项目建成后,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至10分钟。


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开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