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 I ❤️ CHENGDU” 解锁藏身建筑楼顶的城市密码

http://www.scol.com.cn  (2021-12-13 09:5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向振东 刘钊 余游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12月8日,成都大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爱成都,迎大运,大熊猫的故乡等待各路健儿云集成都。

12日,川观拍客、航拍四川飞手向振东、刘钊和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聃联合发布了9张航拍建筑图片,这些酷似英文字母的建筑拼写出了“我爱成都”的字样。他们说,这些照片全部拍摄于成都市区,是送给成都大运会的一件特别礼物。字母组成的“I ❤️ CHENGDU”九宫格

10月初,向振东在查阅住家附近卫星地图时,偶然间发现家门口的一个建筑群很像字母“D”。“无数次从它旁边经过,从来都是平淡无奇。当我发现它像一个字母后,每次经过我都要重新打量它了。”即便现在说起,向振东依然难以抑制发现时的惊喜。

字母“D”(龙泉驿区,炜岸城)

此后的几天,他像着了魔一样,每天一下班回家就打开卫星地图尝试寻找其他外观形似字母或者数字的建筑物。寻找的过程看似简单,其实如同大海捞针,头昏眼花地看一大晚上显示器都可能一无所获。很多建筑的轮廓都比较抽象,需要不停地与心中所想的字母或数字进行比对,有时为了确认一个字母或者一个数字,往往需要把显示器的屏幕旋转多次,或者把图像放大缩小多次,“每天你都像在地图上开盲盒,每一个区域都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你”,这样的感觉让向振东着迷。

向振东每在卫星地图上发现一个字母就会认真标记,一旦天气睛好就去实地用无人机拍摄。不过很遗憾,一周多的时间里他只发现了龙泉驿区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E”和龙泉驿区炜岸城的“D”此后就再无斩获了。

字母“E”(龙泉驿区,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11月,向振东向摄影好友刘钊和吴聃分享了他的发现,提出大家共同找寻、共同创作的想法。三个年轻人一拍即合、构想创作一组“我爱成都”的航拍照,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三人反复查阅成都市的卫星图片,筛选拍摄目标,在规避禁飞区后开始逐一拍摄。当他们的无人机在飞行了25个起落、312分钟时长、84公里后,电脑显示屏上终于拼出了“我爱成都”的英文字样。这一刻,三个年轻人解锁了一份独属于成都的“城市密码”,他们击掌相庆。

字母“I”(高新区,旺旺商业广场)

“❤️”(锦江区,爱情斑马线)

字母“C”(龙泉驿区,成都大学)

字母“H”(高新区,新华通讯社四川分社)

字母“E”(龙泉驿区,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字母“N”(高新区,天府软件园B区)

字母“G”(武侯区,棕南小区)

字母“D”(龙泉驿区,炜岸城)

字母“U”(高新区,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字母组成的“I ❤️ CHENGDU”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