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火志愿飞手行动︱壤塘“小飞机”为森林防火提供“大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21-05-19 19:0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汤葛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各位村民朋友们,现在是森林防火期,请勿携带火种入林,请大家注意安全。”五月以来,壤塘县上空时常会传来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无人机喊话宣传声。

壤塘位于川西高原东部,大渡河上游,既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也是全省重点林区县之一,森林面积39万公顷、草原面积4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7.9%、林草覆盖率达91%,每年防火季,对于壤塘县而言就是一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大考”。

 

壤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汤葛同时也是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志愿者联盟成员。在火险高发期,汤葛不断与当地国有林保护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配合行动,利用无人机喊话,为森林草原防灭火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和安全保障。汤葛表示:“作为一名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志愿者,利用自己的爱好来帮助森林防火队,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自去年12月以来,壤塘县已举行多场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为了全面提升壤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县上更是开办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班,全面提升科学预防、现场指挥和实际扑救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能力和水平。

3月26日,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团省委、四川在线共同发起成立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志愿者联盟。来自全省各地各界的200余名飞手踊跃报名,按就近原则最终选出30名志愿者,基本实现了高火险地区全覆盖。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