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鸟瞰若吉村:汹涌大渡河畔的一抹小桥流水

http://www.scol.com.cn  (2021-05-19 14:3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甘孜州康定市若吉村,距康定城约四十公里,是康定最偏远的藏族村庄之一,那里海拔3000余米。

从高处俯瞰,若吉村“背枕高山 前瞰大河”

 

5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空中俯瞰,汹涌湍急的大渡河上,一座铁索桥是若吉村民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这里,以山为景,水为源,形成“背枕高山、前瞰大河,田村相融”的山水格局,环境相对独立,再加上近距州府康定、连接雅康高速,海拔低,光照足,空气好,是个离尘不离城的“世外桃源”。

一座钢索桥连接了若吉村与外界

拨开苍翠的崇山,跨过汹涌的大渡河,小桥流水、石墙青瓦……绿树掩映中,若吉村造型各异的建筑偶露峥嵘,令人陶醉。

若吉村内的民居外观极具当地特色

  5月的大渡河正值丰水期,河水咆哮着向下游奔去。大渡河畔的若吉村原本名不见经传,往来车辆匆匆驶过,如今,随着康定市乡村振兴的持续推进,若吉村开发出了一系列乡村旅游项目,乡村旅游产业飞速发展,早已成为了康定市的“网红村”,不少游客到这儿总要“刹一脚”,住上一晚。

若吉村内,小桥流水、石墙青瓦

景色优美的若吉村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