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火志愿飞手行动|林区吸烟 小心被网红小飞机“逮现行”

http://www.scol.com.cn  (2021-04-08 21:4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  

“我们是马边彝族自治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请立即停止你的抽烟行为……”

马边彝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陶云 摄

4月7日,在马边县一条林区道路上,一名男子正一边走路一边抽烟,没想被飞过来的无人机逮个正着,男子慌忙尴尬地熄掉手中香烟。远处,穿着绿色队服的志愿者飞手正与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紧密配合,用无人机加扩音器的组合方式“喊话”吸烟者。

在林区抽烟的男子被无人机逮个正着

“森林防火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利用我自己的爱好,来协助我们森林防灭火队伍,我觉得这样做非常有意义。”生活和工作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的陶云作为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志愿者联盟的一员利用自己的设备与专业知识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尽自己的一份力。

志愿飞手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与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联合行动

志愿飞手操作无人机进行巡查

为进一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颁布了到6月30日前禁止所有一切野外违规用火的《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同时,县级各单位干部下沉到联系的乡镇村组,进行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全面发动护林员、林场管护人员、保护区干部职工等进山巡护,盯死火源,紧抓安全。

3月26日,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团省委、四川在线共同发起成立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志愿者联盟。来自全省各地各界的200余名飞手踊跃报名,按就近原则最终选出30名志愿者,基本实现了高火险地区全覆盖。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