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华蓥:全国综合型物流基地高兴货场建设快速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21-04-08 16:3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鹏  


视觉四川 邱海鹰 摄

2021年4月8日,在四川省广安华蓥市航拍的正在兴建中的全国综合型物流基地和国家级煤炭储配基地——高兴货场。

首期静态投资6.75亿元、将带动相关物流项目投资60亿元以上的被列入国家二级铁路物流节点规划和“十三五”交通运输部专项建设规划、服务于川渝地区、辐射全国的综合型物流基地和国家级煤炭储配基地——四川省广安市华蓥高兴货场项目, 于2020年9月中旬正式动工兴建, 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预计今年底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将为广安建设区域交通枢纽、“进城入圈”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城市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地处“渝广达发展带”上,是襄渝铁路、兰渝铁路广安支线交汇点,也是川渝规划布局的广(安)涪(陵)柳(州)铁路干线起点站,更是川东区域南下重庆、贵州,北上陕西、湖北,东到湖南,西去甘肃的铁路路网重要节点,正成为川渝地区重要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