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瞰广安华蓥临江美景 “河长制”让滩涂变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21-04-05 22:1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视觉四川 邱海鹰 摄

地处长江支流嘉陵江左岸最大支流渠江东畔的四川省广安华蓥市,近年来严格履行“河长制”, 深入推进渠江华蓥段干流水环境综合治理。在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加快建设河道堤防、严格规范河道采砂和持续打击非法捕捞、治理畜禽污染的同时,不断强化水域岸线生态保护。结合岸线特点,以兴建“渠江河长制主题公园”为载体实施生态保护,种植生态涵养林草1800余亩,完成岸线生态修复10公里,让渠江华蓥段的滩涂变身公园。

4月5日,走进渠江河长制主题公园,从空中俯瞰已华丽变身的曾经的滩涂地,林草葱郁,俨然一副生态田园的美丽画卷。

▼渠江河长制主题公园“花渔江山”景点▼

▼渠江河长制主题公园“明月沱”景点▼

▼渠江河长制主题公园“三合团湿地公园”景点▼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