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促进富民增收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蔬菜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21-01-19 21:4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鹏  

视觉四川 兰峰 摄

连日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仙源街道长江村的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忙农事,为新的一年丰产增收奠定基础。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仙源街道长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长江村第一湾乡村振兴示范片项目建设第一期,长江村因地制宜发展蔬菜产业,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无公害化上下功夫,探索总结出“菜-稻-菜”种植模式并在全省推广。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实现了长江村蔬菜产业从低端种植到高端销售转变、从传统耕作模式到现代机械化耕作模式转变;蔬菜平均每亩增收1000元;采摘后就有当地的超市来收购;帮忙采摘的村民一天也有100元的收入。去年以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仙源街道一手抓农业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积极推进长江第一湾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首期1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投入生产。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