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安州︱“银柳”变“银钱” 致富花开脱贫路

http://www.scol.com.cn  (2020-12-09 22:1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吴聃 范华

12月9日,在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七一村的银柳采收场地,200余名工人正将一束束银柳收割、整理、打捆,处处呈现出繁忙的收获景象。

  记者了解到,整理好的银柳由其他工人进行打捆后,集中放到浅水池里,准备运输到附近的加工基地去壳、染色,最后制成干花销售。一束束带动村民脱贫的“致富花”,会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销售渠道,销往欧洲、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

  2019年起,河清镇七一村带动村民种植了银柳近千亩,带动村民增收效果明显。参与银柳种植和采收等环节的七一村村民宵克琴告诉记者“现在能在家门口工作还是很幸福的,我们一个月做满能挣1500块的收入,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这一束束小枝条,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是七一村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据当地初步统计,在参与银柳种植和采收各个环节中的务工人员中,贫困户超过了40%,每年通过银柳产业每人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扫码添加『航拍四川』公众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