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破茧成“蝶”!绵阳安州特色民宿引领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20-12-07 22:5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范华 卢春阳

12月初,记者来到深藏于山间云雾里的安州桑枣镇齐心村蝴蝶谷。记者来到深藏于山间云雾里的绵阳安州桑枣镇齐心村的蝴蝶谷。经过蜿蜒的山路,当车渐渐驶入蝴蝶谷时,一幅“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景色便展示在眼前。

  帐篷搭建的民宿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共生,不自觉的就会让人放慢脚步,让自己融入这宁静的慢时光气息里。

  清新的空气,葱郁的树林,特色的民宿建筑……眼前的一切,让人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交通闭塞的省级贫困村。

2016年齐心村开始发展乡村旅游。突出“休闲+康养”为主题,进一步做精乡村民宿、做实文旅融合、做农旅并行,基本实现了农旅良性互动发展新格局。

  如今,大大小小30余个家庭式特色民宿群点缀其中,独特的设计风格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体验。

“齐心村现在变化太大了,以前村里的青壮年都选择外出打工,如今纷纷返乡创业,他们都看到了家乡发展乡村旅游的巨大潜力。”民宿老板肖婷婷告诉记者。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扫码添加『航拍四川』公众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