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年重建冰雪九寨仙气足 补妆归来依然是童话世界

http://www.scol.com.cn  (2020-11-08 16:2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尹钢 摄影报道

2020年11月8日,是“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在九寨沟最美的季节中,雪山彩林倒映在海子里,如梦似幻;火花海绚丽绽放,诺日朗瀑布游人如织——震后3年,九寨沟盛装归来,还是熟悉的美丽风景。

气势磅薄的诺日朗冰瀑依然浩然大气,呈现幽蓝澄澈的蓝冰胜境。

树正群海层层水面透着冬日特有的幽蓝

冬季的五花海依然是“九寨精华”,呈现出斑驳迷离的色彩。

3年来,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连续跟踪拍摄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 通过航拍和定点环绕拍摄镜头,惊喜发现九寨沟景区内“瑶池碧水依在,翠海叠瀑归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九寨沟展现出强大的生态恢复能力,地震后受损的美景已经“补妆”归来。

五彩斑斓的犀牛海景色

宛若置身仙境的镜海美景

▼▼▼

冬季的九寨沟雪景,冰挂,冰瀑,冰湖,山林风景美不胜收,依然是幽蓝冰封,雪霜旖旎的童话世界。

冬天的九寨沟,在冰雪的映衬下,银装素裹、玲珑剔透,像一幅素雅的国画。

环绕在五彩池和上季节海的景区公路,如同银色项链串起翡翠。

五彩池雪景

冰封的长海如同素雅的国画

高空俯瞰下的长海仙气弥漫

雪中的玉树临风

冰雪中海子呈现出奇特的图案

冬季的九寨沟冰湖上,自然呈现出大熊猫的头像,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8.8” 九寨沟地震后,生态恢复专家,生态修复维护人员和九寨沟管理局工作人员坚守景区,严格按照我省制定的《“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把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环境友好、影响最小原则,探索灾后世界自然遗产地质、水文、景观、生态等修复保护新技术和方法,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实施生态恢复建设,加快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的恢复提升。修复和保护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地,是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重要任务。

技术人员利用仪器和监测预警网络对景区内道路、地质灾害隐患进行监控

技术人员利用边坡合成孔径雷达测量九寨沟山体表面的细小位移和变形,为生态环境修复提供科学数据。

九寨沟管理局通过三年的地灾防治、生态保护、景观修复、设施提升等情况,积极探索世界自然遗产抢救修复、恢复保护、发展提升新模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受破坏交通设施、服务设施和景点修复进度,重新展现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