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校飞!第一视角带你"穿越"天府机场T2航站楼

http://www.scol.com.cn  (2020-11-03 17:2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郝飞 吴聃  航拍四川特约飞手 孙小辉

11月3日,备受瞩目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校飞工作正式开始,来自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团队驾驶携带有专用设备的校验飞机,对天府国际机场进行校飞工作。

10月31日,在正式校飞开始前,记者与特约飞手带上航拍无人机和穿越机来到天府新机场,跟随穿越机的第一视角揭秘T2航站楼的内部样貌。

揭秘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部

目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两个航站楼已经完工,正在“精装修”阶段,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据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站楼面积堪比14个天府广场,T2航站楼的钢筋用量可造11座埃菲尔铁塔。

机场还搭配有全球首例斜穿机场航站楼下方的高铁,时速达350km/h且不减速,是全世界直接下穿机场航站楼速度最快的。

现场

 直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次校飞

11月3日,一架编号为B-10VC的“奖状560”校验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飞机轮胎印迹。

这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按既定计划顺利开展飞行校验工作,也就是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这架奖状560XLS+飞机具有出色的短跑道起降性能与高原性能,令其能够轻松应对极具挑战性的飞行任务。飞机上安装了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最新校验台,是目前性能最为先进的校验飞机。

首次校飞飞行结束后,记者来到机场塔台,这个至关重要的机场神经中枢在机场未来的使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1号塔台高99.9米,是机场区域内最高的建筑,塔台外形酷似太阳神鸟盘旋上升,与航站楼太阳神鸟立意设计相呼应,它的完工,为后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试飞及按时投用,扣上了关键性的一环。

据了解,空管1号塔台于2018年9月21日开工建设,将安装全国首套用于生产运行的集成塔台系统。

集成塔台系统是一种高度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塔台管制指挥系统,与传统塔台相比,显示器、鼠标等外围设备数量更少了,能更高效精准地获取各类信息,提升管制席位电子化、智能化程度,减少管制工作负荷,有效降低操作失误的概率。

2016年12月,西南管理局正式批复建设此套集成塔台系统,这也是国内首套批复用于生产运行的集成塔台系统,预计将于2021年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