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寻美中国红叶第一山!巴中光雾山进入最佳观赏期

http://www.scol.com.cn  (2020-10-31 19:3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航拍四川 姜曦 摄

  金秋时节,秋风过处满山红,巴中市光雾山已身披五彩盛装,进入最佳观赏期。

  光雾山红叶观赏面积达680平方公里,被誉为“亚洲最长的天然红地毯”,观赏期长达一个月。

  今年受低气温影响,光雾山的红叶观赏期较往年提前了一周。为确保游客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光雾山景区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做好游客体温监测和双码扫描工作。

  目前,光雾山景区内的米仓山景区、桃园景区、十八月潭景区平均每日游客接待量控制在2万人以内。

  请有计划前往的游客,提前查询景区官方动态,做好出游计划及游览线路,尽量错峰游览。

光雾山红叶小知识

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可大家知道光雾山“红”的来源吗?

其实光雾山最主要的红叶来源是“巴山水青冈”,这是一种冰川时期遗留到现在的珍稀树种,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喜温暖湿润、常年多雨雾的气候,生长于海拔900至1050米的沟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