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与华蓥的秋天约个会,邂逅红岩夫妻银杏!

http://www.scol.com.cn  (2020-10-29 18:4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华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苗贵华 黄友国

又是一年金秋十月,秋风煞爽,金色暖阳,层林尽染,把海拔900余米的广安华蓥市红岩乡茶园村王家院子装扮成金黄的童话世界,成为了远离城市的天然画廊。

王家院子里的这两棵相依相伴,年龄超1500年的雌雄银杏树,雄树胸径1.28米,树高26.7米,冠幅350平方米;雌树胸径1.49米,树高25.9米,冠幅300平方米。两树盘根错节,被当地人称作“夫妻银杏”。

每到初冬时节,“夫妻银杏”就会把秋天装进记忆,或在枝头飘舞最后一片灿烂,或在树下洒满一遍金黄。古树保留的质朴之美,穿越历史千年,如今也成为了村里的“网红景点”。

王家院子里的银杏之美,除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少不了当地人对这份美好的默默坚守。无论是如画江山,还是文化遗产,自然和历史给予后人的这份礼物,都需要一代代人去精心守护她的“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