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镜观|海拔4000米的石渠县有了自己的菜篮子

http://www.scol.com.cn  (2020-10-15 17:4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的“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将探访千村万户。川报全媒视觉中心记者将用镜头向大家展示新村、新貌、新生活。

甘孜州石渠县洛须镇

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摄影报道

茫茫高原上,牦牛遍地,果蔬踪迹难寻。但是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石渠县,却有这样一片果蔬大棚,让石渠有了自己的菜篮子。

  10月14日,记者探访石渠县洛须镇邓玛农业科技观光示范产业园,带你一览高原上的果蔬大棚。

  据了解,该园区核心示范区占地5000余亩,入驻园区企业及其它经营主体生产经营占地面积13700亩,总投资2.5亿元,整合了县内扶贫项目、产业扶持,以及广东省对口援建和成都市金牛区对口帮扶等资金。

  目前,园区内种植有草莓、番茄、二荆条、西葫芦等果蔬,带动附近80余位居民就业,今年已实现产值3000余万。

未来园区将以优质果蔬种植为主导,以生态农业观光休闲为辅助,集农业现代化生产、休闲观光旅游、科技示范推广、助农增收脱贫和生态绿色环保为一体的青藏高原现代农业综合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