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镜观︱打卡甘孜新地标——格萨尔王城

http://www.scol.com.cn  (2020-10-13 15:1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的“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将探访千村万户。川报全媒视觉中心记者将用镜头向大家展示新村、新貌、新生活。

甘孜州甘孜县格萨尔王城

  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摄影报道

  格萨尔王城位于甘孜县城东南部,建于格萨尔史诗“霍岭大战”遗址之上,主要由格萨尔文化区、湿地休闲区、草原体验区、史诗观光区构成。

  王城以格萨尔文化为主题,建成一条主道、一座王宫,依照格萨尔的传奇一生,勾勒出最完整的一条生平序线,绘就了一副格萨尔生平文化的立体画卷。

  这里是格萨尔文化元素最集中、藏式建筑景观最多样、旅游要素最齐全的文化旅游新地标。

  据了解,格萨尔王城于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规划用地1455亩,总投资3.3亿元,是甘孜县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和文化旅游项目。

  其中,对口帮扶甘孜县的龙泉驿区投入财政帮扶资金8700万元,帮助128个贫困村发展旅游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支持贫困村自主决策,以抱团取暖的方式投入该项目。

  王城以格萨尔文化为灵魂,形成了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业态,解决了128个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困局,助推3000多户贫困家庭致富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