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渝双城记 川南新动力”第四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风活动起航

http://www.scol.com.cn  (2020-09-20 11:1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金芯  

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视频 陈旻翔

“成渝双城记,川南新动力”第四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风活动9月20日起航

9月20日上午,“成渝双城记,川南新动力”第四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风活动在泸州启动。本次活动由四川日报全媒体联合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屏山县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四川日报视觉中心、航拍四川、川观新闻、四川在线承办。

本次航拍活动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在内的中央级媒体以及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南四省市的多家主流媒体参加。活动总共为期7天,将从泸州集体起航,依次“航访”内江市、宜宾市屏山县,采用“直升机+无人机”结合地面走访的报道形式,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聚焦脱贫攻坚和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大主题,展现川南地区脱贫攻坚的最新成果,展望川渝融合协同发展宏伟蓝图。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所涉及的所有航拍点位,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

西南四省市主流媒体齐聚四川,“双机共飞”新技术新应用看新四川

据了解,“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吸引了上百家中央和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积极参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会的媒体中不仅包含了新华社、中国新闻社这样的中央级媒体,也囊括了西南四省市多家主流媒体参加。各媒体单位的记者、编辑、飞手们来川之前就对“天府之国”充满期待,接下来,他们将通过实地走访,围绕脱贫攻坚和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大主题深入报道,讲述四川故事,传播四川精彩。

在报道形式方面,本次活动不仅创新性运用“直升机+无人机”结合地面走访的报道形式,所有媒体都将在不同点位以“双飞”视觉探寻不一样的四川风光。在报道过程中,还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记录和传播发生新时期四川的新发展。

双线并行点位精准,多视野、多角度、多层面展现多样天府

本次大型媒体活动,共设有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屏山县三个站点,

从9月20日至9月26日,在7天的行程中,多家主流媒体将分为AB两条线路,依此航访。

三个市(县)聚焦脱贫攻坚和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大主题遴选出多个有代表性的点位,这里面即囊括了包括像王堂村、永乐村这样的扶贫攻坚样本,又包含了泸州港、综保区这样的川渝融合协同发展战略高地,让采风团在迥然不同的探访过程中,多视野、多角度,多层面去了解和感受多样化天府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