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珙县︱千叶佛莲开遍野 兴业家富共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20-09-17 10:1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范华

田野阡陌纵横,沟渠堰塘密布,鱼塘波光粼粼,白墙青瓦的小楼散落在绿水青山间,遂宁市蓬溪县拱市村犹如一幅秀美的田园风景画。当初耗费巨大心血引进培育的千叶佛莲,如今已开满拱市联村的漫山遍野。经过发展,当地已形成了占地5000余亩的千叶佛莲种植基地,辐射周边5个村庄,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千叶佛莲种植基地。

一个全县闻名的“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业兴、家富、村美、人和”的幸福美丽新村,正努力实现“让土地充满希望、让鲜花开满村庄、让老百姓过上城里人羡慕的好日子”的梦想。

如今的拱市村,已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村民人均纯收入从2007年的2300元增加到2019年的18091元。拱市村先后获得“中国文明村”“中国农村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