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秘境!“天上的绿宝石”甘孜措卡湖等你打卡

http://www.scol.com.cn  (2020-09-16 09:1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摄影报道

9月中旬的川西高原已秋意渐浓,位于甘孜州新龙县麻日乡境内的措卡湖,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旅游,进行摄影创作。

措卡湖距离新龙县城32公里,被誉为“人间仙境,九天瑶池”。措卡湖被当地人称作措卡海子,又称赞多措那玛,藏语里的意思为“天上的绿宝石”。

措卡湖是一个淡水湖泊,湖面面积约3平方公里,不是很大,但它那碧玉般的湖水晶莹剔透,万花筒般地收集着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的身影,仿佛整个世界都被她揽入怀里,一番加工后,又以更加迷人的姿态释放出来,令人耳目一新。

前往措卡湖的沿途风光同样美丽。从山脚到山顶,成群的牛羊在片片草地上吃着草,远处还会传来阵阵悠扬的牧歌,让你沉醉与大自然的美好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