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镜观︱走进宜宾屏山 美丽茶山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scol.com.cn  (2020-09-14 11:0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的“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将走进全省100个县特别是88个贫困县,探访千村万户。川报全媒视觉中心的记者将用镜头向大家展示新村、新貌、新生活。

宜宾市屏山县大乘镇双峰村

9月,宜宾市屏山县大乘镇双峰村,万亩茶园在大山上画出了一圈圈的圆形,成为美丽乡村的特殊符号。

双峰村地处屏山县大乘镇西北部,海拔700-1350米之间,是茶叶生长的好地方。

在2014年以前,全村无一条通畅(通达)公路,无一公里硬化路段,群众出行和农产品输出销售非常困难。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以来,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修路、建房、发展产业。

如今的双峰村道路交通通达,硬化通村通组路达20.2公里。产业道、耕作道、连户路四通八达。村民收入逐年提升,2019年统计调查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32915元。

今年上半年,全村村民大力发展茶产业,由生产饮品绿茶、红茶原料到生产食品抹茶原料。茶产业增收再上新台阶,截止6月30日,全村45户茶农贫困户茶叶销售收入758835.6元,人均收入4959.7元。

记者:川报全媒视觉中心 何海洋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