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镜观︱山田望稔秋收到 高坎梯田进入收获季

http://www.scol.com.cn  (2020-09-11 09: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的“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将走进全省100个县特别是88个贫困县,探访千村万户。川报全媒视觉中心的记者将用镜头向大家展示新村、新貌、新生活。

宜宾筠连镇舟镇五星村

9月初的清晨,阳光撒在宜宾市筠连县镇舟镇五星村的高坎梯田上,金黄一片。上万亩的梯田已经进入收割季,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天刚亮,五星村的村民们就在田间忙碌起来,趁着好天气,大家要加紧收割成熟的稻谷。

从去年实施的有机大米种植项目在今年已经有了成效,预计能产有机大米1万公斤以上。

高坎梯田位于四川省筠连县镇舟乡和珙县洛表镇交界的崇山峻岭中,面积达上万亩。从空中俯瞰,壮观的高坎梯田有的随着起伏的山峦而飘逸,有的藏匿于深丘之中。

站在山头放眼望去,连绵成片的梯田便可尽收眼底,整整一面山的梯田随着山体的沟壑,向着远方舒展起伏。

记者:川报全媒视觉中心 何海洋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