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镜观“百县千村行”④︱达州市达川区

http://www.scol.com.cn  (2020-08-19 19:2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的“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将走进全省100个县特别是88个贫困县,探访千村万户。川报全媒视觉中心的记者将用镜头向大家展示新村、新貌、新生活。

达州市达川区肖家村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镜观达州达川肖家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肖家村位于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东南部,位于著名的乌梅山景区核心地带。

肖家村共计831户、258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82户、220人。

近年来,肖家村一方面依托达川区打造乌梅山景区的便利发展乡村旅游,一方面利用达川乌梅的优势成立了5个专业合作社。

肖家村种植乌梅5000多亩,引进乌梅深加工企业2个,带动了全村脱贫增收。

达州市达川区花石岩村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镜观达州达川花石岩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花石岩村位于达州市达川区西部,与渠县接壤,距城区约40公里,以山地为主。

花石岩村共计658户、256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47户,483人。

近年来,花石岩村因地制宜发展3000亩青花椒及无花果、青脆李等特色农业,推动村民增收,实现脱贫摘帽。

花石岩村正在兴建的养猪场和花椒产业

记者:川报全媒视觉中心 杨树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