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航拍直击:洪峰平稳过境泸州

http://www.scol.com.cn  (2020-08-19 14:2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8月18日16时,泸州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也是自2012年“7.23洪水”以来,泸州首次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0819泸州洪水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根据长江上游水文局预报,长江泸州站8月19日10时洪峰过境时,水位将漫过东门口滨江路2.2米左右,漫过管驿嘴滨江路1.3米左右。

通过8月19日上午8时的影像可以看到,泸州市滨江路沿线、管驿嘴的低洼地区有不少积水,东门口已成汪洋一片,管驿嘴对岸的街道社区也已大面积浸在水中。

临江被淹路段的洪水边缘拉起警戒线,并有专人值守,18日晚未转移的市民也开始紧急转移至安全区域,执勤人员也在现场指挥拖离有被淹风险的路边车辆。

根据长江泸州航道局辖区自动水位站数据显示,19日8时,泸州水位已达到18.1米,超警戒线3.1米,这也是泸州今年首破18米。

9时左右,『航拍四川』签约飞手在现场观察到水位还在上涨。通过10时许拍摄下的航拍画面可以看到,滨江路沿线的洪水仍继续向城市内蔓延。警戒线内,不少市民注视着洪水过境,等待洪水消退。

据悉,当地在18日已提前撤离低于19米警戒水位的沿江低洼地段商铺和居民,防汛抗旱与救援的各成员单位也已做好防汛安保工作。

视频/图片:尹涛 张恒志
  剪辑:董楠
  文字:赵萤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