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镜观“百县千村行”︱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

http://www.scol.com.cn  (2020-08-04 15:1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四川的脱贫攻坚工作当前正处于由“关键进展”向“全面胜利”转变的紧要关头,正乘势而上,决战决胜。

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的“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川报全媒视觉中心的记者将与采访队伍一起,走进全省100个县特别是88个贫困县,探访千村万户,用镜头向大家展示新村、新貌、新生活。

乐山峨边五渡镇铜河村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镜观峨边县五渡镇铜河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铜河村滨临大渡河,是产村相融最美的移民后扶安置集中区。

该村立足“生态观光、农旅融合”的定位,以“青山绿水、美丽渔舟”为主题,对鱼塘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垂钓避暑旅游带,在集中居住区栈道、行道两旁及周边种植梨、桃、枣、佛手柑等各类果树120余亩,打造生态农业体验观光采摘带。

铜河村还集中种植有山桐子1600亩,实现村有致富产业。该村同时依托电商企业“峨岭云边”,建立起“电商服务点”,促进竹笋、林下鸡、腊肉等农副产品线上销售。

乐山峨边新林镇茗新村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镜观峨边县新林镇茗新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茗新村于2017年11月成立,是全省最迟建成的建制村,现集中安置248户1200名群众。

该村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东北部,地处盆周山区,属深丘地带,海拔高度在1200米至2200米之间。为了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全村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建成122亩金银花,以及370亩李子基地。

该村规划今年种植金银花七百五十亩,修建天麻种植加工厂、气调保鲜库、有机肥料厂,解决近400名村民就近务工。

对于茗新村未来,茗新村党支部书记鲁惹阿提信心满满:“我们将扩大种植金银花,到时将形成上千亩的木本金银花产业基地,并借机发展乡村旅游,最终把茗新村打造成真正的‘明星’村。”

记者:川报全媒视觉中心 肖雨杨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