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脱胎换骨,长流河变身湿地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20-08-03 10:3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青白江长流河湿地公园白桂斌.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长流河湿地公园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智慧大道北端,毗邻川化和攀成钢,这里绿道风景如画,已成为青白江城市新“名片”。

60年前,青白江建区伊始,长流河穿城而过,把这座城市的生活区与川化、攀成钢分隔开来。60年来,长流河始终与这座城市相互守望,见证着这片土地的转型升级。

在附近居民的记忆里,长流河以前又脏又臭。如今整治后的长流河水清澈见底,曲折蜿蜒的绿道沿着河岸向前延伸,成为市民休闲漫步、跳舞健身的首选。

作为“大时代1956”公园的一期工程,长流河核心区滨水绿道建设项目,按开放式公园、“海绵城市”“宜居水岸”等理念,对沿线河堤和两岸绿地进行打造,形成了“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滨河绿道景观。

公园里种植了樱花、银杏、香樟树、蓝花楹、合欢、银杏、天竺桂、红枫等具有较高观赏性的植物,绿化带既有连续性,又富有变化,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植被花卉。

春天,不少市民会带着孩子在长流河绿道放风筝,坐在休息椅上晒太阳;夏天,长流河又成为市民饭后散步、纳凉的好去处。如今的长流河华丽“蝶变”,再现了“青山白水映江枫”的美丽风景。

摄影:白桂斌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