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心!直击2020四川消防抗洪抢险演练高燃现场

http://www.scol.com.cn  (2020-07-31 19:3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四川消防抗洪抢险演练.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冲锋舟编队行进、橡皮艇翻船自救、无人机定点抛投救援……7月30日,由四川省消防援救总队主办,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2020年度总队级抗洪应急演练在遂宁涪江边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立足“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需求,模拟强降雨等特殊天气情况下,可能造成的山洪、内涝等灾害事故,结合近年来抗洪抢险典型案例和消防救援队伍日常训练实际,制定了4个区域、多个演练科目。

在遂宁市船山区的圣平岛码头,水下搜救机器人、水下声呐探测仪、5米充气浮桥等较为先进的水域救援装备,分模块、类别的进行摆放在抗洪救援器材静态展示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 6艘冲锋舟展开“v”型、三角形和“s”型的编队队列缓缓驶过涪江水面,技战术动态展示正式拉开帷幕。橡皮艇翻船自救、无人机定点抛投救援、冲锋舟吊升快速下放等10项科目依次展开。

10点30分,演练模拟客船在水面行驶过程中,因故障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现场一时间浓烟滚滚!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冲锋舟、浮艇泵、手抬机动泵等装备灭火,并使用水域救援技术对受伤群众实施营救。

4艘冲锋舟利用手抬机动泵架设4支水枪阵地进行外部灭火,通过高位压制火势,火灾很快得到控制。

当日下午,为检验全省水域救援队伍跨区域作战能力和专业处置水平,以更贴近实战的“双盲”模式,对全省7个支队伍进行实战拉动演练。复盘近年来全国水域救援经典案例,研究制约救援的难点、痛点,并在演练现场设置了公交车坠桥事故救援、孤岛救援、激流舟艇救援等5类实战作业点。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救援专业处置能力、单个支队水域救援和多个支队协同配合等能力,同时提升了救援理念,进一步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专业化水平。

记者:川报全媒视觉中心 李向雨 范华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