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卫星看四川⑨|炉霍县吉绒村的飞地扶贫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20-07-29 15:2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中的头号工程。四川省扶贫工作主要以11501个贫困村、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重点区域分为四大片区,秦巴山片区、乌蒙山片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涉及88个贫困县。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卫星看炉霍县吉绒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今天我们来到高原藏区,鸟瞰炉霍县斯木镇吉绒村的蝶变模式。

从卫星上可以看到的这一大片深色色块,是当地冬暖式蔬菜大棚,这些新建的蔬菜大棚几乎惠及整个炉霍县的贫困户。

时间回到2014年,炉霍县共有88个贫困村,其中大多位于高寒牧区,土地分散,产业发展基础薄弱。

炉霍创新了飞地扶贫模式,实行政府引导、企业引领、村级负责、群众参与、产业共建、利益共享等联结机制,从而实现不同乡镇、村组之间优势互补。

2015年,通过县里帮助,吉绒村引进企业,修建了10个蔬菜大棚,当年人均收入就增长了1600元。卫星图片看到,现在位于吉绒村的蔬菜大棚远不止10个。

制作:田为、董楠、朱文博
  文案:侯冲
  配音:唐泽文
  翻译:唐乐韵
  卫星技术支持: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