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卫星看四川⑧|贫困村蝶变之喜德县甘哈觉莫村

http://www.scol.com.cn  (2020-07-27 19:0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中的头号工程。四川省扶贫工作主要以11501个贫困村、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重点区域分为四大片区,秦巴山片区、乌蒙山片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涉及88个贫困县。

今天让我们走进凉山最大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喜德县甘哈觉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过卫星影像对比,见证甘哈觉莫村的蝶变。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卫星看喜德县甘哈觉莫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该安置点毗邻孙水河,位于河流沉积岸的河漫滩平地上。2018年5月开始建设,2019年10月全部建完。

2014年、2020年甘哈觉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卫星图

安置点规模很大,从万米高空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这里一共能容纳1698户居民,其中包括,1399户贫困户、136户棚改户。现在不少村民已经顺利入住。

川报全媒视觉中心记者 尹钢 摄

制作:田为、董楠、朱文博
  文案:侯冲
  配音:唐泽文
  卫星技术支持: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