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航拍︱广汉南丰镇一花炮厂发生爆炸,厂房几成瓦砾

http://www.scol.com.cn  (2020-07-09 11:5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广汉鞭炮厂爆炸航拍.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7月8日21时10分左右,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22时25分引发燃爆。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开展消防救援。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广汉花炮厂燃爆现场废墟.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来源:央视新闻

经过连夜奋战,到7月9日早上6时,事故现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现场专家表示,厂区内存有引线的中转库目前安全可控,计划今日上午进行后续专业处置。

此次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花炮厂6月28日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7月8日21时10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接警后,立即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共27车83人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21时34分,首批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侦察,鞭炮厂发生火灾,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指战员立即设立警戒区域,疏散周边群众,并出水灭火。

因现场爆炸不断,22时25分,按照总队全勤指挥部要求,现场消防救援力量撤离至500米外监护。

事故核心区航拍

记者进入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事故发生核心区,从空中航拍可看到,厂区库房已经垮塌,厂房还有部分区域在燃烧。

事故核心区航拍

事发后,记者联系上该公司法人代表柴畅。据他介绍,工厂6月28日已放高温假,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有三人值守。当晚9点左右,工人发现原材料库房着火,刚开始火势不是很大,面积大约有100平方米,但是库房内有硝化棉、木炭粉等,易燃易爆,工人随即报警,同时撤离。

据广汉南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总共疏散爆炸现场周边7100余人,涉及元盛、建新、阳关、双福4个村,其中约30人集中安置在广汉市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其余主要采取就近投亲靠友等方式安置。

7月9日上午8点,记者再次来到广汉市南丰镇元盛村,通过航拍画面可见,在一片绿油油的稻田中间,昨晚发生燃爆的金雁花炮有限公司大片厂房倒塌,部分碎成瓦砾。厂房距离最近的民房约1000米,附近多户民房玻璃和门窗受强大冲击波破碎变形。

附近副食店因8日晚的爆炸造成卷帘门变形,店内商品大量跌落。

记者:陈松、余如波、雷倢、祖明远
  图片:喻茂、华小峰、吴聃、宋开文、余如波、陈松
  视频:吴聃、朱文博、央视新闻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