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腾盾大型无人机“扑天雕”亮相四川2020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20-06-09 10:1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近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和雅安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四川2020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正式举行。

(图片来自网络)

主演练场设置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同时在雅安市宝兴县、芦山县、石棉县和甘孜州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等地设置了分演练场。

本次演练模拟雅安市宝兴县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导致雅安市全境不同程度受灾,相邻的甘孜州康定市、泸定县等地受到严重影响。

接到任务后,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出动一架“扑天雕”固定翼无人机、一套地面控制站及卫星通讯设备和26名空地勤人员参加应急演练。救援团队从凉山森林防火巡查现场赶赴甘孜州演练场,开展灾情监察和评估演练。将演练画面通过卫星通讯链路实时传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本次演练紧贴实战需求、创新展示方式,全要素、全流程对抗震救灾各类场景进行演示。本次参加演练,扑天雕无人机再次彰显了在应急救援中快速响应、长时间巡航、远程监控、实时掌握全局态势的突出特点。

“扑天雕”大型无人机作为重要的航空应急救援装备,在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中得到了检验。

  内容来源:四川腾盾科技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