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印记|泸州古蔺县大寨苗乡夏菊盛放

http://www.scol.com.cn  (2020-05-29 14:0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泸州古蔺大寨苗乡富民村夏菊.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5月29日,泸州市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富民村的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前,苗乡菊苑内已被五颜六色的菊花装点,菊花绽放正式进入盛花期,大地好似“铺”上了彩虹一般,绚丽多彩。

据了解,富民村的菊花花期一直从5月底到9月。置身于色彩缤纷的花海里,你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苗乡风情。

富民村以前是四川省重点贫困村,为实现“产业富民”的目标,该村与北京夏菊研究所在村上新建了80亩的多彩菊花脱贫产业园,以推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增收致富。

在没住进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之前,山里的村民步行到场镇需1小时以上,在古蔺县城上学的孩子们回趟家也特别不容易。

如今,搬出大山的村民们住上了新房,在家门口的菊花种植基地就能做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川报新媒体中心记者 何海洋 吴聃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