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孜道孚墨石公园:高原上的“异域星球”

http://www.scol.com.cn  (2020-05-20 09:3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墨石公园景区位于甘孜州道孚八美镇卡玛村与中古村交界处,地处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核心区,紧邻丹巴美人谷、康定新都桥等景区。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甘孜八美墨石公园.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在2017年以前,墨石公园还是一个不知名的“土石林”,后来才被打造成公园,同年7月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绵延在鲜水河断裂带上的墨石公园面积约5平方公里,集观光、体验、科考、科普价值于一体。

远眺石林,群峰汇聚,万塔林立,重峦叠嶂,壮美的景象犹如置身异域星球。

墨石公园是中国唯一的高原石林景观,石林迷宫堪与华南著名的喀斯特石林媲美,被誉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第八美”。

类似的糜棱岩土石林在国内外尚未见报道,在世界上十分罕见,因此墨石公园也被称为“中国地质百慕大”。

坐落在川西高原上墨石公园,与宽阔的草原、起伏的雪山、迷人的藏寨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绝妙的风情画。

摄影:刘森蝶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