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卫星看四川④︱十二年巨变,看汶川地震极重灾区现在的样子

http://www.scol.com.cn  (2020-05-12 10:2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12年前的汶川地震,牵动着举国人心。汶川、北川、青川、绵竹、什邡、都江堰……这些地名,或陌生或熟悉,因那场特大地震而联系在一起。

  十二年的砥砺奋进,曾经的极重灾区走出了一条科学重建、跨越发展新路。今天,一个个全新地标已取代灾难曾经留下的痕迹,已形成一张张全新的名片,彰显着重生后的形象、气质和内涵。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卫星看四川汶川地震极重灾区.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让我们通过卫星视角,带大家再次回到这10个极重灾区,感受这些地方的发展巨变,看看这些地方今天的样子。

  今天也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12年来,四川直面多震灾的严峻形势,着力提升全省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奋力夺取了汶川特大地震、芦山地震、康定地震、九寨沟地震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伟大胜利,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地震灾害损失,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了抗震救灾的“四川实践”。

  制作:田为、朱文博、李蕾、翻译、唐乐韵
  卫星技术支持: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