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7架无人机飞行表演时坠毁 竞争对手公司干的!

http://www.scol.com.cn  (2020-05-11 17:1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近两年,无人机编队表演逐渐兴起,上百架无人机由电脑操控,在空中组成各种变幻的图案,让人感叹科技的力量。

五一期间,四川蜀南文旅集团公司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通过招标方式邀请到成都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在宜宾合江门广场进行无人机表演,为市民节日助兴。没想到在表演过程中,17架无人机先后坠毁,损失达18.7万元。

宜宾翠屏警方调查后发现,导致无人机纷纷坠毁的原因,居然是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公司的副总经理詹某,擅自安排员工动用无人机干扰设备,将正在表演的无人机“击落”。

据宜宾市翠屏区警方介绍,5月3日上午,成都某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刘某某报案,声称5月2日晚在宜宾城区合江门广场进行无人机表演时,怀疑有人搞破坏,致使17架无人机坠毁,损失惨重。

由于5月3号晚上还有一场飞行表演,如果无人机坠毁伤人,后果不堪设想。接到报警后,翠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中心城区中队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针对“无人机坠毁”案展开全面调查。

通过调查分析,民警了解到宜宾市范围内唯一一家有资质生产研发无人机、无人机反制设备的公司系一家名为“四川某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该公司曾参与此次无人机表演项目的竞标。

办案民警调阅了该公司周边案发时间段监控视频,证实当日确实有两名员工携带反制设备离开公司。由此,警方认定“四川某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具有重大嫌疑。

翠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介绍“据公司涉案的嫌疑人交代,受该公司副总詹某秘密指使,5月2号晚上,将两台干扰设备携带至白塔山下,在无人机编队表演时进行信号干扰。”

詹某抓获归案后,民警讯问获悉,合江门无人机飞行表演项目,詹某所在公司参与了竞标。在詹某看来,此次竞标自己十拿九稳,但没想并未中标,因此心存怨恨,于是背着公司主要负责人,秘密指使员工吴某等三人,带上反无人机设备来到合江门广场对面的白塔山下,在无人机编队表演过程中启动干扰设备,导致17架无人机坠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詹某等四人,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当中。

综合:成都商报、无人机世界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