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卫星看四川②|独家视频:万米高空看兴隆湖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20-05-02 10:0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从万米高空俯瞰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你会发现一块绿莹莹的“宝石”——它就是位于天府新区兴隆镇境内的兴隆湖。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卫星看四川兴隆湖变化.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说它是天府新区的“宝石”并不为过。看体量——水域面积4500亩,蓄水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它原是利用鹿溪河上筑坝营造而来。看功能——它集观光、休闲、防洪、灌溉、生态于一身,被称为是天府新区内的“生态之肾”,湖区水质据说达到了欧洲标准的“蓝色”生态湖泊级。

  让我们再把视线移到兴隆湖畔——这里是拔地而起的成都科学城,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起步区25平方公里,距成都市中心城区约25公里,距天府国际机场约30公里,它也是推动成都“双核共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极核。

  通过万米高空拍摄的卫星图,可以清晰的看到兴隆湖湿地公园、成都科学城如何逐渐成型。

2019年夏季兴隆湖卫星图片

  通过2019年夏季的卫星图,可以看到兴隆湖畔绿植复苏。现在的兴隆湖,野鸭成群,偶有白鹭落脚,湖光水色,成为市民散步踏青游玩的好去处。

川报视觉中心记者  衡昌辉 摄

川报视觉中心记者  衡昌辉 摄

  制作:田为 朱文博
  卫星技术支持: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