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亩樱桃挂枝头 犍为和平村喜迎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20-04-30 19:4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今年3月,在“花开天府·云赏花”系列中,我们发布了 “这个春天,一起瞰乐山花开似锦” ,其中就有乐山犍为清溪镇和平村的樱桃花美景。4月底,这里的樱桃树已挂满果实。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犍为和平村樱桃.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拍摄\李希根

和平村樱桃水果示范基地位于和平村2组,种植品种为乌皮樱桃,又名“黑珍珠”,具有颗粒大、紫红色、甜度高、不裂果,商品性好等特点。

斜日庭前风袅袅,碧油千片漏红珠。每年这个时候,来到清溪镇和平村,迎着徐徐春风放眼望去,一片矮绿紫红中是果农们朴实的笑脸,丰收的忙碌总让人感觉不到辛苦。

今年,这里的樱桃再次迎来丰收季,又红又甜的乌皮樱桃一串串的挂满枝头,等待人们的采摘、品尝。

周末及节假日,会有许多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提着小篮子穿梭在樱桃林中,远远望去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据悉,和平村充分发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作用,与犍为县农腾水果专业合作社共同打造和平村水果产业发展,在保证产品质量同时,水果产量有较大幅度提高,为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提供了保障。

目前,全村修建新居100余套,发展茵红李100亩、乌皮樱桃500亩,兴办农家乐两户,人均年收入达到万元以上。

摄影:李希根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