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叙州︱最美四月天 樟海别样美

http://www.scol.com.cn  (2020-04-14 09:0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宜宾市叙州区樟海镇的油樟树发出了新叶,油樟林一片郁郁葱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油樟树长出的新叶呈砖红色,随着天气变热才逐渐转绿。红色的嫩叶仿佛给绿色的樟海染上了一层红霞,红绿相间煞是好看。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叙州樟海李书炳.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宜宾市叙州区是全国最大的天然油樟植物园,基地规模达三十余万亩,樟油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占全球50%左右。

近年来,叙州区依托独特的油樟资源优势,以发展油樟精深加工为主的绿色化工产业,目前已引进宸煜林业、川汇香料、鑫隆香料、森海香料等樟油精深加工企业。

同时,叙州区也在努力打造“世界樟海”旅游示范带和中国油樟小镇示范带。春夏时节,来樟海踏青、纳凉,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2020年,叙州区计划新造油樟基地2万亩,低产低效林改造1万亩,建设油樟种质资源基因收集圃100亩、油樟良种繁育圃100亩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着力完善宜屏快速通道至世界樟海大门等油樟风景线建设,助推全区油樟林业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截至今年年初,叙州区油樟基地综合产值达30.7亿元,樟农人均收入6500元以上,带动了全区12个乡镇、30 个贫困村、6000余户、4万余人脱贫致富。油樟成了当地村民称口中实实在在的“摇钱树”。

拍摄:李书炳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