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铁路上客运列车再度轰鸣,满载儿时的记忆

http://www.scol.com.cn  (2020-04-16 10:1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金堂沱江大桥是老达成线上非常重要的一座桥梁,也是沱江上从源头开始的第一座铁路桥。大桥斜跨在沱江之上,气势雄伟,与江水交相辉映,群山环抱,田园阡陌,景色宜人。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金堂客运列车亚哆哆.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拍摄制作\亚哆哆

从2020年2月25日起,由于遂成线封闭施工,沪蓉线成都至遂宁间改道达成单线运行,成都至遂宁之间的客运列车又从达成线之间通行,达成线短暂恢复了曾经的繁忙。

据了解,4月10日起客运列车重新行驶上遂成线,达成线也不再能看到来往的客车了。为了纪念金堂这条铁路上久违的客运列车,航拍四川飞友“亚哆哆”拍摄制作了这段短片,小时候的那份快乐再次浮现眼前,这一份短暂的快乐也让人倍感珍惜。

伴随着汽笛声的轰鸣,客运列车在金堂沱江大桥上呼啸而过。阵阵同频共振的轰鸣一下子把记忆拉回到小时候……

想起儿时,坐绿皮火车是我们的快乐因子。和妈妈坐在窗边看着沿途风景,悠然吃着零食,不一会便到达目的地。

每一次与绿皮火车的相遇,都是一次与美景的邂逅。我喜欢趴在绿皮车能够打开的车窗前,静静注视着外面的世界,这是一种特别美好的体验。

可后来金堂站变成货运站,再也不能在金堂乘坐客运列车。儿时那份为赶上火车欣喜不已的快乐不再,和妈妈在火车上欢声笑语的那段记忆却镌刻在脑海。

当客运列车再次穿梭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伴着鸣笛声,我闭上眼睛,脑海浮现出一帧帧画面,那是绿皮火车上童真的笑脸。

这次,我想把一节节车厢装进瓶子,把有节奏的轰鸣封存进拧紧的瓶子里,这样我就可以凑近瓶口,用耳朵来聆听这不会消失的儿时记忆。

  摄影:亚哆哆
  编辑:冀爱洁、不知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