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助力防疫行动 “土味”喊话看你回不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20-02-05 19:5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各位灌篮高手们
疫情期间请不要在外聚集
现在不需要实际操作
相信你们的技术
回去看看《灌篮高手》
补充一下理论知识!
……

哪来的小姐姐的声音?

抬头定睛一看
一架无人机在上空“深情注视”

对!收拾一下可以回去了。”
“ 不要再投篮啦!”
http://video.scol.com.cn/zb/2019/南京无人机喊话劝阻打球.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近日,网上一段南京溧水区城管无人机“喊话”劝导打球青年回家的视频火了!城管小姐姐喊话十分幽默,“这边的帅哥挥手say 撒哟拉拉 就可以啦!”“你那是个门吗?你们是钻洞进来的呀!”,“这个时候詹姆斯都不出来打球了,赶快回去休息吧。”这么优秀的小姐姐,《吐槽大会》是不是可以考虑请她上一期?!

  其实四川多地也在疫情期间采取了“硬核”无人机“喊话”,空中宣传防疫知识,并对不佩戴口罩和聚集人员进行巡控、劝阻。

  宜宾翠屏:无人机“值守”9条高楼层街区

  与乡镇的“村村通”喇叭不一样,中心城区高楼层小区多,为了在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让防疫宣传效果不打折,宜宾市翠屏区启用无人机巡飞高楼层片区就行宣传。

  2月4日开始,社区利用无人机开展针对9条街、66个小区及广场的广播宣传。覆盖面广,同时避免宣传员在高楼层之间的穿梭、人员接触等,新颖的传播方式让市民的接受度也高。

  宜宾叙州:无人机“土味”喊话叫你回家

  2月1日,宜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四川翼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利用无人机在叙州区利民路宣传防疫知识。

  一台搭载喊话器的“翼飞”无人机在居民区上空巡回“喊话”,劝导居民“减少外出、注意隔离”。空中喊话既起到宣传指导作用,又避免了疾控人员感染的风险。

  资阳市:“空地一体”  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穿红衣服的女士,没带口罩就不要逛了,赶紧回家!你抬头看空中,我看到你了,现在是疫情防控特别时期,请你配合……”

  2月4日,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和市公安局联动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对雁城沱西滨江景观带青年林附近的公共场所进行巡视、喊话,出行的市民听到喊话后都自觉配合,纷纷散开回家。无人机在空中传出一段段温馨提示,地面城管执法人员将宣传单发到市民手中,实现了“空地一体”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泸州合江:自制“土”设备 抗疫喇叭在行动

  没有配备专业喊话无人机怎么办?不急,看看合江防疫宣传“土”设备,简单的改造一样实用!

  近日,共青团合江县委为扩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组建无人机“土”喇叭青年志愿队,自制“土”设备,将扩音器固定在无人机下方,在几个人员较多的广场、小区上空播放“川话版”防疫知识录音,劝导市民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

  成都金堂:放大招!无人机巡查+方言喊话

  最近,四川金堂一摄影爱好者利用自己的无人机,配合当地政府进行巡查防控工作。“小区门口,几位老年人没戴口罩,请马上离开现场,不要在那打堆堆!” ,“小朋友不要看(打麻将)了,赶快喊你爸妈离开现场,10分钟不离开就直接喊派出所来了。”

  在巡查中发现情况时,工作人员会立刻全村喊话,劝导聚众人员撤离。当地不仅可以减少了人力巡查投入,还能第一时间发现地勤人员无法到达区域的聚众行为。经过几日的宣传,大家的防范意识得到增强,不佩戴口罩和打牌的行为越来越少。

  西昌市:公安民警高空喊话市民

  “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待在家里,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不要进行打麻将、聚餐等群体性活动,一旦发现,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理!”1月31日,西昌市公安局为加强防疫宣传,用无人机对市民进行了高空喊话,提醒广大西昌市民一些防控注意事项。

 

  除了高空巡控喊话,许多执行疫情防控的无人机还可承担消毒液喷洒工作,可以安全便捷的对公共区域进行可视消毒。四川多地已陆续启用无人机进行消洒,更有无人机团队组织志愿者队伍,无偿提供消洒服务。

  眉山丹棱:无人机空中“消洒” 安全又高效

  近日,眉山市丹棱县农业局为控制疫情,对辖区内主要街道、公共社区、过往车辆进行消毒,联合成都慧飞天府分校的无人机团队开展了无人机消洒作业。

  据参与此次防疫工作的飞手介绍,慧飞分校出动了两架农林作业无人机,对丹棱县城的交通干道及主要街道、菜市及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以及路过县城的生鲜运输车辆、大货车、客车,均进行了空中消毒喷洒。安全、高效的完成了消毒防疫工作。

http://video.scol.com.cn/zb/2019/眉山丹棱防疫消洒.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成都崇州:自发抗疫 无人机团队无偿服务

  有一句话说的好“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近日,来自成都钢翅兴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植保队自发前往崇州市廖家镇龙福村,植保队为村委会详细介绍了植保无人机在防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空中喷洒的好处及优势后,得到村委会认可,迅速开始无偿为当地进行无人机消毒喷洒服务。

  植保队在村里无偿消洒的事情很快被廖家镇政府得知,镇里领导赶到现场,对植保队表达了感谢。据悉,目前其他乡镇也开始联系该植保队,邀请去进行消毒喷洒工作。希望无人机能飞遍各个角落,更好的服务大众,共抗疫情!

  邛崃市:无人机救援队社区“消洒”忙

  为抗击疫情,做好街道社区的消毒工作,成都应急邛崃雄鹰救援队无人机保障组从2月初,陆续收到邛崃市大同镇钟山社区居委会,以及临邛街道的几个社区居委会邀请,对相关社区的公共区域及人口密集地进行消洒服务。

  据无人机保障组的工作人员介绍,5天的消毒喷洒,大约作业3000余亩。在这个非常时期,飞手们不辞辛劳加班工作,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目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各地均在密集开展疫情防控和人口密集场所的消毒工作。

  各位市民请务必减少外出、勤洗手,注意手机、衣物及居家办公环境的日常消毒,废弃口罩请破坏后,丢弃至专用垃圾桶。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中国加油!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