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2020春节行动盘点

http://www.scol.com.cn  (2020-01-27 10:3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浙江新闻  照明无人机送达武汉 将点亮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昨(25)日15点多,在历经16个小时的路程后,六架由柯桥企业(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照明无人机被顺利送到武汉建工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将为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老疾控人,这是我应当做的。”该公司董事长胡克飞表示,除夕夜,他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日夜施工,便在微信朋友圈表达了“真心想点亮医院建设工地夜空”的心愿。“在朋友的帮忙下,这一信息传递到了武汉建工指挥部。指挥部讨论后表示,同意使用照明无人机。”

  得到答复后,胡克飞连夜组织员工、车辆和照明无人机,在鼠年第一个时辰奔向武汉。“员工非常支持,入党积极分子沈文兴当即调整家里的安排,柳海军立马做好孩子爱人的思想工作。”胡克飞说,另外还有很多热心朋友希望帮忙,这让他很感动。

  据了解,极客桥照明无人机能在3分钟内完成部署,最高可升至50米。一台照明无人机能有效照亮6000平方米,5升油即可持续照明10小时。

   三亚发布  三亚取消春节3场无人机灯光秀活动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原定于2020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晚上20时许分别在三亚鹿回头广场码头、凤凰岛和美丽之冠举行的春节特供版无人机灯光秀活动取消。请相互转告。

   岳阳广电  高速交警无人机护航春运安全

  今年春运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交警局岳阳支队首次投入3台警用无人机,重点抓拍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确保拥堵路段正常通行。

  在京港澳高速新墙河大桥南往北路段,一台小车占用应急车道通行,民警通过无人机抓拍到违法现场,这台车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计6分的处罚。辖区民警告诉记者,像这样的违法行为每天都有30-50起。

   广州公安 无人机再度巡航 严查春运期间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

  为保障春运工作平安有序,为广大街坊提供安全畅顺的出行环境,广州交警前期已发布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及绕行指引,同时在系列保障措施多措并举的前提下,再度出动无人机巡航,严查春运期间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

  近日,广州交警通过无人机抓拍到一批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并进行曝光。

   平原晚报  河南新乡100台无人机全天监控 最高处罚50万元

  1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春节期间,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将租用100台无人机,全天候监控全市禁燃烟花爆竹情况。

  在新乡市区建成区,春节期间,牧野上空还会升起一架配有热遥感成像系统的直升机,每20分钟对市区建成区巡视一遍。无人机和直升机上阵,任何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都逃不出它们的“法眼”。

   邢台公安   无人机升空 为烟花爆竹“三禁”工作护航!

  为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一旦出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安机关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线索,及时收集固定证据,依法予以打击处理,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投放多架无人机,实时监测全县“三禁”规定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发现、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能力和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